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安宁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安宁区举办“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暨开学第一课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为持续推进全区结对关爱行动,切实做好未成年救助保护工作。近日,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充分发挥九合镇社工站的作用,联合安宁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区妇联、九合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兰州觉醒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在九合中学开展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暨开学第一课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针对九合中学学生不同的年龄段和性别特点,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短视频《一个涉罪少年的自白》,儿童性侵害案例及网络诈骗、色情、猥亵、暴力等案例剖析,聆听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和儿童心理学家心理问题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从网络自护、防校园霸凌、红色故事、原生家庭认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提问。并结合讲解,因势利导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如何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如何正确处理与异性之间的关系,学会保护自己。如何正确认识原生家庭,了解原生家庭在人生中起到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环境,激起了师生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自信、更加健康的心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结合全区结对关爱活动,积极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助力全区结对关爱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